诺诺酱

做一个超大的白日梦(///ω///)

双生 (雀獭) 27

“你不要急,慢慢说。”听着电话那头传来的嘈杂声,裴珍映隐约猜出了事情的大概,不由放慢语调,安抚着李大辉,“发生什么事了?”

 

“尼尔哥……尼尔哥因为我出了车祸……”围观的人群越聚越多,其中也有不少路人认出了李大辉,纷纷拿出手机拍照,小声议论着。这让小孩原本就慌张的情绪变得更加混乱,无助的抓紧了手机,“怎么办怎么办,珍映哥我该怎么办。”

 

“没事的,别怕。”没有片刻停歇,裴珍映拿起外套,跑出家门,有条不紊的交代着小孩,“给我定位,保护现场。记得叫救护车,我马上到。”

从未见过他在自己面前示弱,想到那小东西不知所措的样子,裴珍映不由加快了步伐。

 

姜丹尼尔在你心中几乎与朴佑镇是同等的存在,出了这样的事,你一定被吓坏了吧。

 

 

接收到对方的安抚,李大辉也渐渐不再慌张,强迫自己冷静下来,环顾着四周。这一带的路段大多宽阔笔直,视线良好,所以很少发生交通事故。方才他刚一出门那车就朝他直冲过来,事后司机立刻凭空消失。种种因素相加,那车想撞自己的意图再明显不过,但证据呢?

 

望向人群众多的现场,想保护早就晚了,待裴珍映过来情况怕是会更糟。如今他能做的也只有最大限度记下眼前发生的一切。

 

手机在口袋中叮叮作响,是朴佑镇的电话。犹豫片刻还是选择接起,他这个时候打电话来,大概是感应到自己不稳定的情绪了。

 

果不其然,刚接起电话,朴佑镇就问他在哪,是不是遇到了什么麻烦。他正要开口,手里的电话便被邕圣祐抽走,狠狠摔在地上。

 

“有心情聊天?你倒是很闲。”邕圣祐冷笑一声,抬手扣住了李大辉的脖颈。

 

“……圣,圣祐哥?”电话那头的朴佑镇倒吸一口凉气,只觉得全身血液都凝固了,“怎么会?大辉你,快,离他远一点!”

 

朴佑镇说的语无伦次,心脏也咚咚跳个不停。不过,他说什么也都是徒劳,那喊声随着扔出的手机而消逝,最终被邕圣祐抬脚踩的粉碎。

 

“瞧瞧这漂亮的脸蛋,难怪尼尔那么喜欢。”

 

那人就这么一步步将自己抵在墙上,不顾围观人群的惊呼。单手插入口袋,空气中传来“咔嚓”声,李大辉知道这是手枪上膛发出的响声。不过就算听不到,对方眼神中的杀意也说明了一切。

 

“你,消失就好了。”邕圣祐脸上还挂着他见过的那种笑容,目光望向远处。手上力度却逐渐加重,将本就纤细的脖子掐出一道道红痕。

 

似乎被玩弄于股掌之间,那人的气息冰冷又狠厉,带着他无法还击的压制。窒息的瞬间,李大辉才终于明白,他初见对方时的熟悉感究竟来自于哪里。

 

不过一切都不重要了,如果因此能弥补姜丹尼尔,倒也值得。李大辉想着,认命般闭上了双眼,不再挣扎。

 

“放弃了吗?”邕圣祐轻叹出声,惋惜的摇摇头,“L部怎么会有你这样的废物。”

 

 

“放手!”随着一声大吼,扣在脖子上的阻力突然消失,李大辉靠着墙壁滑坐在地上。重获氧气,狼狈的大口呼吸着。

 

“让我看看这又是谁。”几不可闻的皱皱眉,邕圣祐不慌不忙道,“哦,你是S部的?我以为你们两部一直是相看两厌,不曾想私下倒是融洽得很。”

 

和李大辉一样,待看清那人时,裴珍映也有片刻的松怔,随即回过神来,“不管你是谁,伤害大辉的人我都不会放过。”

 

“哈,就凭你?”

 

“就凭我。”裴珍映没有丝毫犹豫,从口袋中拿出手枪。伴着人群的慌乱,正对邕圣祐眉心,“你敢动他一下,我绝不手软。”

 

“公众场合暴露身份,公然违规,不怕被做掉?”

 

“……”裴珍映默然,可举着枪的手却不曾松动半分。

 

远处救护车传来的鸣笛声打破了二人的僵持,救护人员下车小心把姜丹尼尔抬上担架。

 

“bang.”像是料定了裴珍映不敢乱来,邕圣祐抬手拨开了枪口,对着李大辉做了个开枪的姿势,便快步转身离开,“都出息了嘛,那就改日再陪你们玩。”

 

 

 

“大辉,你还好吧?”确定邕圣祐已经离开,裴珍映急忙蹲下身,试图扶起还跪坐在原地的小东西。

 

靠在对方怀里,李大辉脑袋还嗡嗡作响,脸上淌满了生理性的泪水。强烈的窒息感让他神志模糊,紧紧抓住眼前人的手不停的小声念叨,裴珍映将头附下才勉强听清。

 

“佑镇哥,不要过来,危险……”

 

声音飘忽的似乎下一秒就会消散,但砸在裴珍映心上就像是千斤重的巨石。嘴角扯出一抹苦涩,抱起受惊的小东西,低声安慰。

 

“他不会有事,安心睡一会,我带你去医院。”

 

 

 

经过一番抢救,姜丹尼尔被送出了手术室。

 

“他怎么样?”邕圣祐立即起身询问,刻意隐忍的语气透着一股淡漠。

 

“情况稳定,没有大碍。还好他反应够快,最大程度的避免了正面撞击。”医生摘下口罩,朝着那人恭敬地鞠了一躬,“只是,由于跌倒时右手撑地,手腕处骨折。”

 

“多久恢复。”

 

“三个月……照看得当或许会提前痊愈。”

 

点点头放走了诚惶诚恐的医生,邕圣祐推门走进姜丹尼尔的病房。

 

 

床上那人已经醒来,看他进门,还试图用那只没受伤的手朝他打着招呼。

 

“怎么样,身体好些了吗?”

 

姜丹尼尔像大狗狗般用力地点点头,却不小心牵扯伤口,疼得龇牙咧嘴不敢乱动。

 

“小心啊。”邕圣祐脸上满是担心,急忙过去按住被子,“你故意的对吧,故意出事,好让我担心。”

 

姜丹尼尔没有话,只是冲着对方傻笑,他着急想知道那小东西现在在哪,有没有受伤。可看对方绝口不提此事,他便也不知从何开口询问。

 

邕圣祐坐在一旁削着苹果,将那人的心思看了个透彻。

 

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?你的眼里不再只有我一个人。

 

李大辉,看来这笔账,是要记在你头上了。


评论(26)

热度(16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