诺诺酱

做一个超大的白日梦(///ω///)

双生 (雀獭) 36


*今天超忙,看在我深夜发奋的份上,就算我三天连更成功嘛*


“你不说话也没关系,他撑不了多久。到时候新仇旧恨,我们有的是机会慢慢理清。”金在奂看着监视器中的人影出神,表情却不似话语那般咄咄逼人。

记得很久以前,在某个寻常的下午,金在奂跟随前任boss迎接组织加入的一批新人,他本为例行公事,却惊觉朴佑镇居然也在这里。这个当时还名不见经传的三线唱作歌手,只发行过几首勉强能成为歌的音源,可怜到甚至拼凑不出一张唱片。

缘分到了是种无法言说的美妙感觉,金在奂初次听到这些歌时便觉得颇为入耳,细细研读了歌词后,他像是终于找到了知己般,暗暗下决心,这个人他今后一定要见一面。

他总是在观望,一路看着朴佑镇的日渐走红,成为知名唱作人。金在奂有种莫名的自豪感。再后来察觉到李大辉的存在,他突然发现,原来朴佑镇写出的情歌都不是空穴来风,那些模糊悸动的歌词放在李大辉身上,有如对号入座般合适。

直到这时,他头一次对朴佑镇产生了种可以称作占有欲的心情,他开始不满,这歌词里藏着的秘密,作词人的心意,李大辉根本不懂,他怎么可以那么轻松的被朴佑镇珍爱,他怎么配。

金在奂自此便开始计划,甚让邕圣祐安排他和朴佑镇一起行动。他以保护的心态接近,却在与对方初次握手时,一发不可收拾的心动了。

他自视这世上没人比他更了解他,可这又怎能敌过心灵感应。

佑镇,我一定要证明给你看,谁才是最懂你的人。




趁着对方陷入沉思,朴佑镇几不可闻的挪动着胳膊,绳子勒过伤口钻心的疼。他咬住下唇不让自己发出声音,手指用力向前,却始终够不到口袋的位置。

差一点,就差一点。

金在奂早就注意到了身后的想动,复杂的眸子再次染上纯黑,既然你们死不悔改,不如就让我玩些更刺激的吧。

似是不知放弃,指尖一次次擦过衣角,伤口处又再次开裂,监控中的小人儿动静越来越微弱,朴佑镇双眼通红,几乎想要发狂的大叫。

绝望摇头,泪水和汗珠一同流进衣领,冰冷的让人发抖。

大辉,撑住,别放弃,求你,求你!



逐渐混沌的意识突然传来一阵光亮,伴着熟悉的声音,让李大辉浑身一震,大脑重新清醒过来。他刚刚做了什么,佑镇哥还在,他怎么能放弃。

长期的僵持,身上的暗卫也因失血过多放松了些许防备。他抬起手肘使劲撞向那人的伤口,趁着对方吃痛,猛然发力,摆脱束缚。拉开距离后,他夺下暗卫的手枪,扣动扳机。

枪响过后,房间彻底失去了生机。

窒息感久久无法消散,与死神擦肩而过,反而让李大辉冷静了许多。这次,他没再扯下暗卫面具,直接搜查起二人身上可用的武器。而后扯开衣服,对脚踝进行了简单的包扎。

再次走出房间,久违的光明有些刺眼,他低头审视起自己的模样,这般狼狈的造型若是被佑镇哥看到,不知要笑话他多久了。

扶着墙艰难的向前走,手中提着他并不熟悉的手枪,可李大辉却不再彷徨。以前的日子里朴佑镇已经为他做的足够多,此刻,就让他也为对方做些什么吧。

接着他又试探着站在附近的门前,试图发现些许痕迹。在监视器中看到李大辉接近,朴佑镇用力地踩踏着地面,尽可能的将自己的位置传达出去。

“你想见他,那就如你所愿。”金在奂出乎意料的没有阻拦。







“不准动!”果然,在接收到提示后李大辉很快便找到了他们的具体位置。

“放松,愿赌服输,自首,我会照做。”一反常态,金在奂自顾自的吹着口哨,“可在那之前,能不能听我讲个故事。”

“你别想再耍什么花样。”李大辉冲过去用小刀割开了朴佑镇身上的绳索,全副武装的应对着那人。

接着金在奂旁若无人的讲起了他对朴佑镇的秘密,青黄不接的措辞和疯疯癫癫的语调将整个故事衬得半真半假,没指望有人能听懂,但说出口后,他总觉得那颗已在黑暗中浸没已久的心灵,得到了半分慰藉。

“你现在拖延时间,又是什么目的?”朴佑镇没看对方,只是出声打断,“我可不信你会自首。”

“别急,还有个故事。”金在奂看了看刚刚亮起的手机屏幕,“其实这房间被我装了定时炸弹,十五分钟后自动引爆,威力足够让这酒吧夷为平地了。可开关就在你们脚下,当这里的承重不足50公斤时,炸弹电路会被立即接通,直接爆炸。这要求是不是很简单,只需要你们牺牲一人呆在这房间直到爆炸。”

“方才我已下了命令,将所有房间的暗卫撤出,这会儿,应该只剩下你们几个了。不妨利用这最后的十五分钟,想想留下谁会比较好哦。消息上说姜丹尼尔挣脱折了我不少人手,我在自首前讨点利息,不过分吧。”

“混蛋!”

“或许你们说的对,把自己的爱情都满打满算的利用,我就是个彻头彻尾的混蛋。”金在奂站在门口挥了挥手,不在意的自嘲,“可现在混蛋要走了,祝你们好运。”说罢便消失在走廊尽头。





待金在奂走后。

“传消息给丹尼尔,告诉他我们……”

“我们已经平安,这里有炸弹,要他们尽快出去外围疏散人口。你看,我是不是很了解你?”李大辉自然接过对方的话茬,轻松的调侃着,可打字的手却抖得厉害。他不敢多说一个字,这时候,哪怕是彼此互换眼神,都透着诀别的味道。

“……嗯。”半晌,朴佑镇才传出闷闷的一声,“对我有信心吗?”

“哥,你开什么玩笑。”李大辉到现在才露出今天第一个真心的微笑,“我才不允许这世界上有人比我更相信你。”

“50公斤不过10把椅子。”朴佑镇匆匆走向门口,正要出门又回头深深看了眼乖乖坐在地上的小东西,“你绝不会出事,等我。”


待看不到对方的影子,李大辉的笑容僵硬在脸上。10把椅子……他方才进入过几间房屋,在他印象中,并没看到过任何能够搬动的物体。身后的定时炸弹不断传来滴滴声,如同悬挂在头顶摇摇欲坠的利斧,将他压迫的无法呼吸。

可,既然不能控制结果,那便将现在的每分每秒都过得充实。况且他从不怀疑朴佑镇的能力,一点都不。

李大辉想着想着突然起身,站在房间中用自己最大的声音高喊:


“哥,别忘记你答应过会写首歌给我唱!”


“还有你承诺过的排骨汤我什么时候才能喝到!”



像是听到了李大辉的祈求,他说话的期间,朴佑镇拖着一把椅子走进房间,丢下就立刻跑了出去。


“这次回去我一定不再离家出走,你赶我我也不会走!”


“我会听话,以后你做的菜我一定多吃两口!”



朴佑镇依旧不回应,只是低头重复的将椅子一把把丢进房间,再快速跑开。李大辉像是不知疲倦,拼命的喊着,



“哥是大笨蛋!为什么不早一点向我告白!”


“朴佑镇我喜欢你,喜欢的快要疯掉了!”


“和朴佑镇呆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,都最喜欢了!”



话音刚落,十把椅子不多不少堆在房间中。一阵天旋地转,待李大辉反应过来,朴佑镇已走进房间,将他抱到了门外。


“出去!”

“才不要!”不知哪里来的力气,小孩一把将对方拉出房间。




一秒,两秒,三秒。




预想的爆炸没有发生,但房内的计时器依旧在倒数,12秒,11秒……

“胡闹!”朴佑镇不再犹豫,背起李大辉用尽全力向酒吧外跑去。

“我不怕死,无论是和你一起,还是为了你。”小东西抱紧了身前人,做着最后的告白。






轰……





才跑至门口,倒计时结束,violet内部发出巨响,气浪裹挟着大火,很快便冲向他们。

朴佑镇在最后时刻将小孩护至身前,二人紧紧相拥,一同滚出了几十米。





感受到朴佑镇撑起了半个身子,李大辉渐渐回神,一时呆愣的四目相对。


不远处violet熊熊燃烧,尘土肆虐不停敲打在脸上,周围惊呼声一阵盖过一阵。


身上的人不再多言,抬手锁住那小人儿的头,二人一时忘情亲吻……







评论(12)

热度(16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