诺诺酱

做一个超大的白日梦(///ω///)

【10:01 水獭事件簿】

 

Wanna one宿舍的水獭丢了,哦,准确的说是离家出走。

 

第一个发现的是尹智圣,清早他还没睡醒便站在李大辉床下,伸手等待着从上铺滚下来的小东西。这是朴佑镇特地交代过的,李大辉一直有早起喝牛奶的习惯,可每次睡醒总是忘记自己身处何处,常常一脚踩空便摔了个天昏地暗。

 

可今天不同,等了许久床上的人却没有丝毫动静。尹智圣上去查看,才发现李大辉不见了,枕边还放着一封信。

 

“我走了,谁都不准来找我!!!!!!”信简单易懂,整张纸上只写了这大大的一行字。

 

 

“瞧瞧这一连串的惊叹号,我猜小东西写信时表情应该超凶了。”洗漱回来的河成云歪头凑近,随意擦拭着还在滴水的头发,“每次赶通告都要被我牵着才不会迷路,出走这种行为,难度会不会太高了点?”

 

丢给河成云一个白眼,尹智圣转头看向旁边早就醒来一直在偷听的裴珍映,“珍映怎么看,知道大辉去哪了吗?”

 

床上的人听到声音浑身一震,立即闭上眼睛,翻了个身继续装睡。

 

“呀,我说你就别扭吧,那小人儿耳根可软得很,一块炸猪排就骗得走。”

 

“一块?”裴珍映听后也顾不得再装,倏地从床上坐了起来,“那也得是皮卡丘才行,换成其他形状的话……恐怕得两块。”

 

“好我重新说。”尹智圣的白眼这次几乎翻出天际,“你那个能被两块炸猪排骗走的弟弟离家出走了,你打算怎么办。”

 

 

 

“什么炸猪排?!”话音未落宿舍门就被打开,只见粉红香肠团二人顶着喜鹊窝并排站立。

 

尹智圣没再说话,抬手晃了晃某水獭的信。

 

朴佑镇接过信纸仔仔细细的看了好几遍,又递给了身边的朴志训,“我猜是因为你,前几天丢蟑螂给大辉,想引起他注意,结果搞砸了吧。”

 

“我怎么知道会真的吓到他。”朴志训表示委屈,“某人还不是一样,拼不出模型就把他丢进海洋池,想做skinship找借口要不要这么烂。”

 

“你胡说。”朴佑镇的笑容僵在脸上,釜山话一时也不受控制的冒出来,“他明明超怕极限运动还被你带出去滑翔,上次发布会时,你盯着大辉看了多久别以为我不知道。”

 

“那也比你强,明明是亲弟弟还吐槽人家煮饭会烧糊,害得大辉一个人伤心了好久。”

 

 

“呼,好饿啊。”裴珍映自言自语着起身,出门时从争执不休的粉肠团中间用力挤了出去,将二人同时撞在了门框上。

 

“呀!裴珍映你走路不看的吗,踩到我了!”待朴佑镇吼出声时对方早就不见人影,他弯腰揉了揉被踩红的脚趾,“这小子怎么了,最近火气都这么大。”

 

 

尹智圣走回房间,正碰上要出门的姜丹尼尔和邕圣祐。

 

“又要出去录master key吗?最近你们都没好好休息过。”

 

“并不是……”姜丹尼尔不好意思的挠挠头,“上次和我圣祐出去时看到了件衣服,我们都很喜欢……”

 

“情侣装?”尹智圣不在意的开着玩笑。

 

“那个……”姜丹尼尔听后更加局促,“是……亲子装啦。”

 

“嗯?”尹智圣意为自己听错了,“亲子装吗?所以你和圣祐,谁穿孩子的?”

 

“才不是这样。”邕圣祐在一旁插话进来,“那衣服分明是我在情侣装店看到的,想买来给我和大辉一人一件。结果尼尔知道了就非闹着也要一件来着,才不是什么亲子装。”

 

“哦对了,小东西离家出走了,你们知道啊去哪了吗?”

 

“为什么?”邕圣祐放下手里的包,好看的脸此刻有些严肃。

 

“不知道,只说自己走了,好像非常生气。”

 

“真是任性呢……”姜丹尼尔看过信纸后若有所思的点点头,神色却并不着急,“圣祐,我临时有事,衣服还拜托你一并买来。”

 

 

宿舍大房间。

 

粉肠团一回去房间就炸开了锅。

 

朴佑镇拉来了黄旼炫和赖冠霖,将自己和朴志训的争执内容复述了一遍,让他们公正的评评理。

 

“大辉可是我的礼物,你们俩怎么能这么欺负他。”同为忙内line,赖冠霖感同身受的表示抗议。

 

“小孩不见了吗?这可难办了。”黄旼炫眉头紧锁,不由自主的紧咬下唇,“上次和成云在日本超市时,大辉非要我们分开来购物,才一会的功夫,连摄像PD都被他给带迷路了。”

 

“哈哈,真的吗?”朴志训忍不住的笑了出声。

 

“你们严肃点,不记得他耳朵受伤的事了吗?小东西迷糊得很,流血那么严重还只会傻乎乎的笑。”

 

黄旼炫说罢,宿舍里一时安静了下来,气氛顿时有些压抑。

 

坦白讲当天的放送事故真的吓坏了他们,那小人儿在台上一个人跳的兴奋,对自己耳朵的状况全然不查,最后被朴佑镇拖下去时,还很是不情愿。直到看到自己的血迹染红了整张面纸,下台后被10人围住一通教训,才后知后觉的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性。

 

果不其然,之后某水獭在宿舍因为受伤哀嚎了好几天,不是睡觉压到被疼醒,就是洗脸水溅到险些发炎。最终还是被姜丹尼尔拎到浴室帮忙洗了个澡,仔仔细细的重新包扎过,才勉强捡回了一条命。

 

“这次若是真的走丢,怕是就再也找不回来了。”黄旼炫声音微微加大,似乎是意有所指。

 

“一定是因为我。”金在奂垮下脸,“前天在宿舍小东西煮了拉面,特地加了芝士和鸡蛋。我闻着很香,就趁他洗手的功夫偷吃了一口。”

 

“你确定就一口?”众人表示不信。

 

“嗯……一半。”

 

“呀,哥你真是的。”朴佑镇又开启了叽叽喳喳模式,对着金在奂一通吐槽,“哄着小孩吃点东西多难啊,平时旼炫哥和智圣哥费尽心思带回来的零食都不见得合他胃口。好不容易自己愿意吃点,还被你抢了。”

 

“被你抢的也不少啊,你有什么资格说我。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 

 

就这样,10人讨论了一整天也没有得出统一的结论,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,却始终没有见到李大辉的人影。每个人似乎有着自己的想法和打算,奇怪的是,大家都没有要明说的意思,甚至在他们独处的时候,一个个全部在暗暗打着自己的小算盘。

 

这就像是一场竞赛,处处透露着先到先得的意味,无论是胜利,还是那只‘奖品’。

 

今晚大家睡的似乎都特别早,还不到九点便纷纷回房间熄了灯,整个房子陷入了寂静。

 

 

 

不一会儿,小房间的门被微微推开,姜丹尼尔趴在门缝观望了好久,才偷偷溜出房间,独自来到二楼。

 

“果然在这儿啊~”

 

抱起睡的昏天暗地的小水獭,姜丹尼尔揉着他小小的脑袋,动作极尽轻柔。

 

“唔……”小东西睁开眼睛,在看到眼前人的那一刻,不由自主皱起了鼻子,眸光里闪着伤心的泪水,“尼尔哥……我就知道会是你最先找到我。”

 

因为最近饱受哥哥们的欺负,导致了某水獭强烈的不满。一开始李大辉只是想恶作剧的躲起来吓吓他们,可没想到这一躲就是一天。他从刚开始的淘气,到焦虑,最后委屈极了,可怜巴巴的攀上楼梯的扶手,而那群坏哥哥们就像往常般,似乎并没有发现他不见。渐渐地,他就开始胡思乱想,许是自己太任性,就这么真的被讨厌了。

 

“小笨蛋,这里可是我们的秘密基地啊……”月光将室内染得满是柔软,姜丹尼尔俯身在小孩额头留下一吻,“又想妈妈了对吗?”

 

不记得是多久之前,他心血来潮到二楼闲逛,却偶然碰到了躲在此处的李大辉。小孩告诉他,每每自己想妈妈时,都会偷偷跑上楼,看看月光,就像看到了家人一样。

 

“不……”小东西用力的摇摇头,“哥哥们最近总是欺负我,他们是不是讨厌我……不然为什么都一整天了也没人找到我。”

 

说到这,他就又想哭了。

 

“哎一古,真好奇你这颗小脑袋里天天都在想些什么啊……”看着眼前缩成一团的水獭,姜丹尼尔不禁失笑,也莫名生出了恶作剧的念头,“对啊,他们说你是个爱哭鬼。”

 

“我没哭!”听到这李大辉硬生生停止了抽泣,小身板一晃一晃得甚是可爱,伸出双手在脸上乱抹,“我才不是爱哭鬼……不是不是……”

 

 

 

“你果然知道他在哪。”伴着好听的声音,邕圣祐走近了二人,蹲下捏了捏李大辉的脸,“我们小辉最可爱了,怎么会有人不喜欢~”

 

“真的吗?”

 

还是邕哥哥最贴心,平时不言不语却总是在他最需要的时候出现。某水獭挣脱了姜丹尼尔的怀抱,向着邕圣祐的方向凑了凑。

 

“当然,我今天一个人特地去买了情侣装,是你喜欢的样式。”那人说话时着重强调了一个人,“好想要大辉现在,就穿上给我看看呢。”

 

“是亲子装。”姜丹尼尔双手环抱在胸前,认真的纠正道,“还有我的。”

 

“那些未成年line也太闹了,以后你搬过来和我们一起睡。”没理会捣乱的姜丹尼尔,邕圣祐顺势牵起李大辉的手,将他从地上扶起,真挚的与他对视,“好吗?”

 

某水獭随着那人不疾不徐的语调,乖乖的点点头,邕哥哥今天,似乎格外好看呢。

 

 

 

“哥哥们怕是年纪大了记性不太好,忘记我已经成年了。”朴佑镇快步走上楼梯,伸出手揽上李大辉纤细的腰身,不客气的将他收回怀里,“你们这两个危险的人,以为随随便便几句话,就骗得了我弟弟吗。”

 

“我们骗他什么?”

 

“打着哥哥的名号,想……想一个人独占大辉。”

 

“哦?你现在……不也在做同样的事吗?”邕圣祐用手指勾起朴佑镇的下巴,颇有些挑衅的味道,“还是……作为亲哥哥,你想要的更多?”

 

“你!”朴佑镇沉不住性子的抬高了音调,掩盖着他有些不稳的呼吸。

 

“圣祐哥,尼尔哥……”小东西软软的嗓音打断了谈话,“你们先回去吧,我想和佑镇哥单独谈谈。”

 

 

 

“哥你是不是讨厌我?”等到楼上只剩下他们二人,李大辉才小声的问道,“哥以前也常说我爱哭,任性的……”

 

黑暗中的小东西依旧有些局促不安,在身前不断绞着手指头,却始终不敢与面前那人对视。

 

“哎……”看着受伤的李大辉,朴佑镇突然觉得自己心脏的位置有些微痛,“怎么会讨厌你。”

 

“骗人!”小孩鼓起勇气一口气说完了心中所有话,“不讨厌我为什么和志训哥一起欺负我,为什么嫌我做饭不好吃,为什么总是喜欢吓唬我。”

 

“因为你是笨蛋。”听那人对自己的控诉,朴佑镇没由来的一阵烦闷。分明是做哥哥的,一看到这小人儿就舍不得生气,签售会被他拿笔在头上乱画也认了。就算他爱胡闹非要吵着做他不熟练的料理,也都随他去了,自己在一旁寸步不离盯着就是。在zero base时总担心他睡的不好,一晚上就要去他房间好几次。怎么连粉丝都察觉到的事,他就一点也感受不到。长此以往,他’五金大佬’的名号,怕是也别要了。

 

“我就知道!哥你到现在还在凶我。”某水獭越发委屈起来,心事像竹筒倒豆子般怎么也说不完,“我知道我们一起生活了很久,哥会厌烦也是正常。可我到底做错了什么,每次我跟你有skinship时,你就会躲得远远的,还有……”

 

“没有。”朴佑镇握住小东西的肩膀,飞快的在他脸上轻啄了一下。

 

“诶?”

 

“还不明白吗?就算你真是爱哭鬼,我……我也喜欢。”

 

“哇,哥你亲我诶!佑镇哥跟我亲亲了呢!”小东西变成星星眼,还开心的在原地转了个圈。

 

“我哪有!是你的幻觉。”朴佑镇激动地又冒出了釜山话,“李大辉你小声点,幼不幼稚。”

 

“哥。”

 

“嗯?”

 

“你能不能再亲我下。”似是吃定了朴佑镇,李大辉胆子也大了起来,“如果你不好意思的话,我来亲你也可以。”

 

“呀,说了我没亲。”朴佑镇有些无奈,却抵不过脸颊升起的一抹微红,一手将小东西拽进黑暗中,“还真是败给你了。”

 

下一秒,安静的夜晚传来了清脆的’啵唧’声,也许,是两声。

 

 

 

待李大辉下楼,被客厅中坐着的人影吓了一跳。

 

“珍映哥……?”小东西试探性的叫了声,那坐着的人并没有说话,只是抬起头直勾勾的与他对视。

 

“哥你大半夜不睡觉坐在这里干嘛?”李大辉想了一会,又补充道,“是在等我吗?”

 

诺大的客厅只回荡着他一个人的声音,失望之余,又有些了然。

 

果然是要和他冷战到底了,他最喜欢的珍映哥,已经开始讨厌他了。小可怜霎时变得有些戚戚然,“哥我先去睡了,你也早点休息。”

 

“今天去吃炸猪排了?”就在李大辉准备转身走回房间时,沙发上的人却突然开了口,“炸猪排还是鱼饼汤,不然就是火鸡面,这次又是什么把你骗走了?”

 

“哥你在说什么……”

 

“给你。”裴珍映说着不知从哪掏出了一张纸,“宣美前辈的签名,我上节目时帮你要的。”

 

“还有棒棒糖、小熊娃娃、香水味道的满天星……”那人就像变戏法般将这些从身后一件一件的拿出,“都是你心尖上的宝贝,哪件不比炸猪排好?”

 

“哇!”小东西瞬间被桌子上物件吸引了注意,摸摸这个,蹭蹭那个。

 

“李大辉你知不知道我很生气。”

 

“我知道啊……”某水獭说到这又蔫蔫的低下了头,“我不该对哥发脾气的。”

 

“笨蛋。”裴珍映伸手拉住了不知今天被第几次喊做’笨蛋’的小东西,稍加用力,便把他拉在沙发上与自己并排而坐。

 

“我是生气,气你总是被随便什么东西就能骗走。”裴珍映说着,声音渐渐变小,“可我更生气的是,你明明那么好骗,为什么我却怎么也骗不到手。”

 

“哥?”话未说完唇边便落下一吻,胜过千言万言。

 

“你怎么那么没主见,无论谁对你好都能让你感动。”裴珍映叹了口气,“可为什么到我这就不管用了,给你唱情歌,还花心思改编了歌词,笨蛋李大辉,我想跟你和好啊,你都不愿意多看我一眼。”

 

“可珍映哥的表情好可怕……”

 

“胡说。”裴珍映将那小人儿的头强制性按在自己肩膀上,小声默念,“那是对他们,对你,最温柔了……”

 

 

 

清晨。

 

尹智圣揉着睡眼来到李大辉床前,这次,稳稳接住了按时滚下来的小东西,“以后记得别乱跑,再害我们担心,就不给你喝牛奶。”

 

“嘤嘤嘤!”小人儿叼着牛奶瓶子,乖巧的哼唧出声。

 

“大辉,哥哥们中你最喜欢谁了?”不知是谁随口一问,宿舍里传来了持续不断的咳嗽声。

 

“还有弟弟。”赖冠霖不满的补充道。

 

“我最喜欢的是……”小水獭说着,幸福的笑了,伸出两只小爪子努力地比划着,“wanna one的所有成员,我都最喜欢了。”

 

“哦~”一时间,房间中各种声调的’哦’此起彼伏的响起,众人的心也变的五味杂陈。

 

看来,收服水獭的计划,要进入持久战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(57)

热度(513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